武汉船院第二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活动方案
2021-03-15 院工会  审核人:

 

本网讯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增进各单位之间的了解和沟通,提高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增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经研究决定举办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比赛组委会:

主 任: 王贞志

副 主 任: 胡战社

成 员:王金娥 刘鄢立 孙广贤 郑丽萍 张 辉 郭小军 冯常奇

周 芸 邹新宇 柳 俊 谈留芳易晓春 刘予晋李辉东王 泉 曹 伟

仲裁(裁判长):黄亚中

裁 判:武汉船院排球协会成员

二、参加人员:

武汉船院在职工会会员。以分会为单位组队参赛,每个分会可报1-2个队,每队队员10名(含2名女队员),领队、教练各一名。

三、比赛时间:

2021年4月7日至6月20日每天下午16:30—18:00

四、比赛地点:

学院灯光球场(2号教学楼对面)

五、报名时间:

各分会在3月30日前将参赛报名表交院工会曹伟,院工会将择时召开领队、教练会议进行抽签分组并进行比赛规则讲解。

六、比赛方式:

比赛将采用淘汰制,先分A 、B两组进行小组淘汰,小组前两名晋级,然后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一、二、三 名。

七、比赛办法:

采用国家最新审定的《气排球比赛规则》

(一)比赛场地:场地长12米、宽6米,球网高度为: 2米;

(二)气排球:圆周约80—83厘米;重量约110克—125克;

(三)比赛队员:上场5人(其中至少须有1名女队员);

(四)队员应了解并遵守规则,以良好的体育道德作风服从裁判员的判定。如有疑问只有场上队长可向裁判员请求解决;

(五)队员必需尊重裁判员和对方队员。不得以任何行为影响裁判员的判断。不得以任何行动表现拖延死球时间或被认为有意延误比赛;

(六)在每局比赛开始前应填写上场队员的位置表交裁判员;

(七)比赛结束时双方队长须在记分表上签字,承认比赛结果。

(八)第一局和第三局(决胜局)比赛前,由第一裁判员召集双方队长抽签选择场区或发球权。第一局比赛前有5分钟的准备活动;

(九)决胜局某队先得8分时,两队交换场区,不得进行指导和休息,队员位置不得变动,由交换场区前最后一次发球的队轮转发球;

(十)队员场上位置:双方队员各分为前排三名,后排二名。前排左边为4号位,中间为3号位,右边为2号位,后排左边为5号位,右边为1号位。每局比赛开始,场上队员必须按位置表排定的次序站位,在该局中不得调换。球发出后,队员可以在本场区内的任何位置上,不受上述限制。在新的一局,每个队上场队员的位置可重新安排。登记在记分表上的队员都可被列入新的上场阵容。

(十一)采用每球得分制,不论发球队或接发球队胜球时即得1分。先得25分即为胜一局!或双方得分成24比24时,谁先领先2分时,则该队胜一局。决胜局谁先得15分,即算该队获胜。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先胜两局的队为胜一场。

(十二)无正当理由而未准时到场比赛的队,迟到15分钟判为弃权。对方则以每局15:0的比分和2:0的比局取胜。

(十三)发球时球必须将球清晰地离手抛出后用一只手或手臂击球,并使球由两标志杆内直接越过球网或球角网落下对方场地即为好球,如球未过网应判失误。

(十四)发球队员必须在第一裁判员鸣哨发球后八秒钟内将球发出。球被抛起发球队员未击球,球也未触及发球队员而落地,第一裁判员应再一次鸣哨继续发球。队员直接向对方击球即为进攻球,他把球接住或把球顺势缓冲至停留后再把球送出,则判犯规。

(十五)每队最多击球三次(拦网除外)并将球回击过网进入对方场区。一名队员不得连续击球两次。本队二、三名队员同时去击球只计一次,触到球的队员不能再去击球。双方队员在球网上空同时击球,球落在某方,某方仍可击球三次,如球落在界外则判对方击球出界。

(十六)比赛进行中,队员身体任何部位触及球网时,应判触网犯规。 因对方击球入网而使网触及本方队员时,不算触网犯规。

(十七)队员直接向对方击球即为进攻性球。(它包括扣球、吊球、传球和垫球);任何队员在后场区可以对任何高度的球做进攻性击球,扣球起跳时不得跳及限制线。否则即为犯规。

(十八)队员在前场区对高于球网上沿的球不准扣球,只允许将球传入对方区域并必须具有一定向上的弧度过网。不得快抹,啄球,高压吊球等,只能正常的点、吊、传、顶、挑。

(十九)对方进攻时前排三名队员可以进行单人或集体的拦网。球可迅速而连续触及一名或多名的拦网队员,拦网后的队员仍可击球。 后排两名队员不准到网前进行拦网,如参加拦网并起到拦网作用时应判犯规。不得拦对方的发球和前场区过网的球

(二十)如在比赛过程中出现争执和异议,需要申诉,必须由队长在比赛现场向仲裁组提出,最晚不超过本场比赛结束10分钟。

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由仲裁、组委会决定。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1年3月15日

武汉船院庆“五一”第二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报名表

分工会(盖章)

部门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

电话

备注(领队、教练、队员)















































































武汉船院庆“五一”第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分组对阵表(A组)

A1

A2

A3

A4

A5

A6

A7

A8 轮空

武汉船院庆“五一”第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分组对阵表(B组)

B1

B2

B

3

B4

B

5

B6

B

7

B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