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优秀教师
2020-09-16   审核人:

    优秀教师

陈一峰,男,九三学社社员,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副教授。

陈一峰同志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严格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班主任工作等方面勤勉努力,取得了较好成绩。

他团结同志,关心学生,工作勤奋,乐于奉献,严于律己,受到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尊重。

 

 

优秀教师

王伟,男,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讲师。

王伟同志是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教研室的任老师, 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做好每堂课的教学工作;在思想上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上,坚持艰苦朴素,不铺张浪费,能很好地团结同事。积极参与社区新冠肺炎防疫工作。




    优秀教师

周兰,女,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教授。

周兰老师坚守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以学生为中心,创新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双元育人模式,推行课程思政与技术技能培养同向同行。在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责,兢兢业业,在学院“双高”建设、国家级教学团队建设、国家级骨干专业建设、1+X课程建设、校企命运共同体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勇于实践,改革创新,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优秀教师

黄政,男,中共党员,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教授。

黄政同志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学院重点工作以及党支部建设主持申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完成船舶动力工程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建设任务为学院的创新行动计划顺利验收做出自己的努力。参与“双高”建设项目的申报和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方案的制订工作。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首批创建单位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委员积极抓好支部建设工作,支部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优秀教师

刘峰,男,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师,副教授。

2020年疫情期间刘峰积极申报在线教学。教学中面对不同年级的学生,注意到各自特点,大一注重专业前景,大二注重专业素养,大三注重专业就业,更好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


 

优秀教师

王焕杰,女,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师,副教授。

王焕杰同志教学质量好,科研能力突出,班主任工作有成效,学生评价高积极参与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建设与验收轮机工程技术国家高水平专业群项目申报2019年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国赛组织等多项重要工作。所带班级被评为“优良学风示范班级”,多次班主任考核优秀。




    优秀教师

龚婷,女,中共党员,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师。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8年,善于分析学生群体特点,教学方法灵活,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受学生喜爱积极参与学校社会培训项目,做好社会船员服务和教学工作,受到了企业和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并促成了“值班水手、值班机工社会船员培训班”、“船员合格证再有效培训”校企合作项目。



    优秀教师

孙淑侠,女,中共党员,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教师。

孙淑侠老师勤恳敬业,灵动教学,努力做好教学工作;尽责求索,锐意改革,出色完成专业负责人应尽职责;大胆创新,刻苦钻研,勇于承做多项科研任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积极参加和指导教学竞赛;善学善思,拓宽视野,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素质。



    优秀教师

张远双,男,中共党员,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教师,船体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张远双同志扎根教育教学26年,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师德高尚,为人师表,业务精湛,他一直“热心、责任心、耐心、细心和虚心”来鞭策激励自己,在教育战线上师德育人,不断进取创新,教育质量和教育效果深得学生、同行和社会的肯定和赞誉。



    优秀教师

郭佳,男,中共党员,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教师。

郭佳老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饱满,始终将“凡事想在前、干在前”作为行动准则,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为学校的教育事业不断奉献力量。认真负责地履行一名党员和党员干部的神圣责任,以高尚的师德、敬业的精神、无私的奉献、一流的业绩,谱写了一曲动听的青春之歌。 


    优秀教师

黄金花,女,九三学社社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教授。

以黄金花老师为主持人的湖北省“电气工程技术”名师工作室、“电气自动化技术”技能名师工作室成功获批,成为湖北省唯一的双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带学生、带新老师,带创新团队,工作室已成为培养新老师和优秀学生的摇篮。此外,疫情期间,主动协助社区完成了百灵景都小区的楼栋人员情况统计工作,每日一报,对每家每户的人员迁移、病情有无等数据及时上报,体现了一个公民的高度责任感。


                                      

    优秀教师      

王晶,女,中共党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讲师。

王晶老师在三尺讲台上,为人师表,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责任心强,肯学肯干代理教研室主任期间,努力完成教研室的各项工作,及领导交付的各项任务。

2019年5月本人和黄金花教授带领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荣获该赛项全国二等奖。


 

    优秀教师

周民,女,九三学社社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副教授。

在学院的“双高校”建设中她勇挑重担,同时承担多项国家级、省级等课程及教材建设,建立施耐德产业学院,建立智能电气软件设计中心等艰巨任务。在新冠疫情期间,积极组织“九三学社船院支社”捐款捐物,献力献策,共计组织抗击疫情的捐款1600元,以及1000元购买医疗设备,积极传递正能量的信息。



 

         优秀教师       

张爽,女,中共党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讲师。

张爽同志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能够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职院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教学工作中严谨求实,认真进行课程和教学改革注重科研,努力提升自我张爽同志现担任通信技术专业负责人,能够克服新专业初建时期的诸多困难,在人才培养方案的订立、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优秀教师

丁双元,男,中共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副教授。

丁双元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时刻以一名先进党员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教学岗位上,始终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态度,积极参与会计专业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学校和二级学院部署的各项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人师表。


     

优秀教师

王攀,女,中共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讲师。

王攀自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她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她秉承“不忘初心、潜心育人”的信条,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教书育人的理想。

爱岗敬业,用心执教,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潜心育人,真心爱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学无止境,教研相长,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及科研水平。



    优秀教师

孙婧婍,女,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讲师。

孙婧婍老师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与酒店管理专业专业负责人。自加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这个集体以来,她始终不忘初心,严以律己,尽心尽力地为学院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政治坚定,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教研互长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地耕耘,默默地奉献,为学校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优秀教师

李坚,男中共党员,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教师,副教授。

他自担任工程造价专业带头人以来,工作中,始终把专业、教学和学生放在第一位,想学校、专业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学术研究工作方面,他一直在"勤"、"钻"上狠下功夫,认认真真学习、勤勤恳恳做事。作为院分工会组织委员,能吃苦耐劳,积极组织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优秀教师

梁娜,女,中共党员,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教师,讲师。

梁娜老师工作认真勤奋,爱岗敬业,师德高尚,治学严谨。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守好三尺讲台,教学效果好,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疫情期间,基于在线开放课程开展教学活动,课前任务驱动、自主学习,课前课中课后形成闭环,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同时正在编写与课程配套的新型活页式教材《Illustrator软件应用》。

                    


    优秀教师       

张晶,女,中共党员,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教师。 

自从踏上“三尺讲台”,她就把人生的坐标定在了为教育献身的轨迹上。她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职业、热爱每一个学生,把自己的事业看得神圣无比。

在班主任工作上,严爱相济,不排斥差生,“金凤凰”要爱,“丑小鸭”更要爱,对于暂时的差生更是倾注了满腔爱心。赢得学生的信赖,走进学生们的心灵。



    优秀教师

胡文婷,女,中共党员,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教师。

胡文婷在从教的两年中,担任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18725班班主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教学工作及学院教务秘书。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团结同事,热爱学生。展望未来,她将一如既往,扎实工作,播种希望,开拓进取,努力实现理想,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



优秀教师 

生力军,男,中共党员,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教师,副教授。

    2019-2020学年较为圆满地完成了教学、科研、竞赛指导、专业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专业建设工作上,积极推动3+2专本连读专业教育教学工作,完成首届学生转段考核和企业实践工作;完成1+X 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申报、考核站点申报;完成软件技术专业诊改及相关课程诊改汇报工作


 

    优秀教师

李慧,女,中共党员,商务贸易学院教师。

李慧同志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她承担了物流管理专业不同生源,多门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认真备课、严谨教学。能根据学情和学科前沿及时调整教学,不断改进教学内容和方式,注重师生互动,教学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担任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以来,潜心钻研,不断增强综合业务能力,受到大家好评。

 

 

优秀教师

肖莉,女,商务贸易学院教师,副教授。

肖莉老师长期致力于职业教育教学方法和教师发展的研究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与技术服务、社会实践方面辛勤耕耘,成效显著,在校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影响。2019年底发起 “职教者行”公益性组织,致力于为职教一线教师开展“三教改革”提供对话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优秀教师

史秀宏,女,中共党员,商务贸易学院教师,副教授。

她在教学上精于“授业”和“解惑”,更是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在课前三分钟和教学过程中,她注重教育学生运用新时代党的理论思想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趋势,引导学生正确认知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使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课堂、走进学生头脑,使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优秀教师

田恩泽,女,中共党员,公共课部教师。

田恩泽同志热爱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完成本职工作。在疫情期间,田恩泽同志主动到社区报到,自主建立物资采购群,为社区居民联系蔬菜供应商,解决居民买菜送菜难题,提供了大量志愿服务。作为一名青年教师,田恩泽同志努力工作,在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扎实肯干,获得了一致好评。



    优秀教师

吴瑶,女,中共党员,公共课部教师。

吴瑶同志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疫情期间,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担任水域天际社区第二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上联系社区,下组织支部活动。为业主买药,送菜,为孤寡老人医上门百余次,用笨办法,即她多跑腿,业主少下楼,替群众跑完“最后一百米”,当好“移动的菜篮子”“药店的摆渡人”。


                      

优秀教师      

宋秀文,女,中共党员,公共课部教师。

本年度承担《大学英语II》《德语交流与应用》《专业英语》和《应用英语I》四门课程的教学,完成课时量530课前认真钻研适合所教学生的教学理论和方法;课中灵活调整教学进度为学生创设更加有趣,有效的学习环境课后通过云班课在线平台和课间时间及时处理学生的问题,督促学生认真学习。教学排名大幅度提升。



    优秀教师

黄娟,女,中共党员,公共课部教师,副教授。

黄娟老师作为公共课部基础英语教研室主任,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的组织,做到教研室工作主动性和超前性。认真组织教研活动,重视教研室“老带新”工作的开展。近年来,教研室多名年轻教师参与全国、湖北省、学院教学竞赛,获优异成绩。疫情期间,积极组织教研室教师用多种方式进行有效的线上教学,极大程度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受到学生好评。



优秀教师

陈安琪,女,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作为一名思政教师,严格贯彻教书育人的理念,精心备课,认真授课,不断思索并改进完善教学教法。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活动中,主动面对挑战,认真思考并实践如何更好实现信息化教学,更好调动了学生积极性,保证了课程质量,并作为典型案例在全校范围内进行经验分享。其课堂教学深受学生的喜爱,2019年度教学排名居所在单位第一。



    优秀教师

秦静,女,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她是一名思政课教师,以增强学生获得感为导向,以直击学生灵魂为内核,走进学生精神世界,拨动学生生命琴弦,触动学生灵魂深处。她不断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极具亲和力和感染力,深受学生喜欢,教学排名靠前。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她将继续探索上好思政课,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