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
2020-09-16   审核人:

    优秀辅导员

赵平飞,男,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讲师。

2015年至今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共发展党员163人;连续担任“青马工程”培训班主讲人;起草了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组织学生党员参加全国大学生“两学一做”示范班和大学生党员双育示范班。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公益活动。指导五位同学进行创新创业活动,分别成立了五家公司;开通了个人微信公众号“赵平飞老师”和个人主页“班级管理”




   优秀辅导员          

   李卡卡,女,中共党员,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辅导员。

志向是天才的幼苗,经过热爱的双手培育,在肥田沃土里将成长为粗壮的大树,确定个人志向,选好岗位,这便是幸福的源泉。她关心爱护学生,教育引导学生,使其成长、成才;始终牢记作为辅导员,就是要做好学生与学校沟通的枢纽,从学生出发,多听多想多做,在培养和教育学生的同时做好学生的服务工作认真细致地处理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优秀辅导员

谭菲,女,中共党员,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辅导员,讲师。

四年里,迎来送往两届学生,深刻明白辅导员工作的根,就扎在学生群体里,想学生所想,做学生所需,才是辅导员工作的立身之本。坚持每周至少去一次学生宿舍,每天至少和一名学生沟通一次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6.3%,给予学生就业指导,使学生充分发挥优势,找到最适合的工作。根据学生每个阶段的特点,有针对性地给予帮助,真正做到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优秀辅导员         

邹晶,女,中共党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讲师。

工作细致深入,通过下班、下寝、座谈等方式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关心关爱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疫情期间,充分利用线上方式开展德育工作。召开线上会议,向学生普及抗疫健康知识,学习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分享线上心理讲座和心理帮扶热线,帮助学生调节心理状态。所带的年级有不少学生成为了当地社区的志愿者,用青春主动担当,助力家乡抗击疫情。



    优秀辅导员

于雨晴,女,中共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

“要以青春作桨,理想作帆,坚守信仰,履行使命,当好学生成长发展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作为一名学生工作的政治辅导员,坚持用“四心”善待每一位学生,她经常下班级、下寝室,直接深入到学生中与他们耐心交流和交心,及时处理包括学习、生活、工作甚至感情方面的大小事务,细心发现、仔细聆听,做一名忠实倾听者和解惑者、援助者。



 

优秀辅导员

张露,女中共党员,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辅导员。

设计活页式班主任手册,设计学生谈话表格,常规化班主任例会制度,多方位建立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三方的沟通渠道建立钉钉家校群,邀请家长入群的覆盖率已经达到了100%,定期利用钉钉家校群进行家校沟通对于班主任工作的事前预告、事中提醒、事后反馈的工作进度一览表推广到助教、班长和助理团的等团队的管理中,成效显著




    优秀辅导员

黄鋆,女,中共党员,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

黄鋆同志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工作中,勤于钻研,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并用以指导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团学工作;努力提升计算机学院新媒体运用能力和水平;加强教育活动策划与设计,通过举办特色晚自习等活动,促进班级文化的形成和传播;创新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优秀辅导员       

龚娅玲,女,中共党员,商务贸易学院辅导员,讲师。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人师表。具有过硬的政治素养、工作能力与良好的工作作风;在就业工作中多措并举成绩突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近几年学院就业考核也一直名列前茅;在完成毕业年级辅导员工作的同时,也做好了班级管理工作,学期考核均为优秀;在教学方面,能代表学院参加教学竞赛,课程教学也收到学生欢迎。



    优秀辅导员

王志勇,男,中共党员,士官学院辅导员。

王志勇是一名退伍军人,于2018年10月来到我院士官学院工作从事学生日常管理和军政训练,担任班主任2017级年级专职辅导员,所带班级6个,学生281人虽然从事教育行业工作时间较短但王志勇同志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一心扑在工作上,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兢兢业业,勤奋务实,认真履行着一名学生工作人员的职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