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优秀班主任
2020-09-16   审核人:

      优秀班主任

李奉香,女,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教师,17152班班主任教授。

热情对学生进行养成培养,实现目标管理,取得优秀成效。17152班虽然是单招班,2018年下半年接任班主任时,班上学生挂科人次较多,综合素质分也有部分学生不及格,整体氛围松、懒、散,但通过之后两年的时间指导和培养,全班学生实现100%毕业,100%就业,100%参加顶岗实习,并获得实习单位书面好评或奖金好评。



 优秀班主任       

张燕,女,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师。

担任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用科学的方法管理班级,通过竞选产生班干部,定期评议考核。引导学生干部构建自我管理体制,让学生自己组织、自己管理,逐步形成一个健康向上、团结协作的班集体。所带班级均为单招班,班级综合排名均在前列,所带学生中屡次出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专升本等优质毕业生,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在班主任期末考核中,多次被评为优秀。



     优秀班主任

陈铁友,男,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19124班主任,讲师。

作为一名班主任,陈铁友老师以学生为中心,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定期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广泛接触,随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学生总结自己的长处,找出自己的不足,激发学生对学习和对专业的热情。及时体贴和关心学生,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班主任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和真诚。



    优秀班主任       

 

杜露露,女,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19142班班主任,讲师。

爱,是教育的根基;爱,是教育的归宿。作为一名班主任,在管理班级的过程中,必须要去体贴和关爱每一位学生。要想很好的了解学生,班主任就必须深入班级,多去教室寝室,亲近学生,了解学生所思所想,这样才能更好地管理好班级。“亲其师,信其教”,当我亲近学生,研究学生,找到了适当的解决问题的方法时,我发现我的教育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优秀班主任

张昱,女,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高级会记师。

加强班级管理,营造良好的学风,我要求学习委员每周上传教学周志,保证上课出勤率,并经常与任课老师沟通交流,做到稳定优等生成绩,提高中等生成绩,帮助落后学生进步。班级学习氛围浓厚,2019年2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7人获院奖学金,其中一等奖获得者曾高绩点在全年级九百多人中位居第一名。






 优秀班主任         

陈贵平,男,中共党员,交通运输工程学院17231班班主任,经济师。

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充分利用坐班优势,利用空闲时间与学生面对面谈心谈话,利用休息时间下寝室了解未上岗学生学习生活就业等情况,利用电话、网络等方式与上岗实习学生保持密切沟通,了解学生在企业工作状态,关心入伍学生部队生活。对于所有学生的思想动态实时掌控,思想上有波动的学生及时给予鼓励、安抚,尽量保障每一位学生在所在岗位稳定工作,积极贡献。



    优秀班主任

周志红,男,交通运输工程学院17282班班主任,船长。

2018年春季下企业到新加坡一家航运企业液化气船上任职船长,回学校后,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学生树立榜样,努力感染学生爱专业热爱航海,兢兢业业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任务,心系本院各项工作,为人师表、作风正派、是深受学生信任和敬重的“老船长”。



 

     优秀班主任        

郭卫勇,男,中共党员,交通运输工程学院17204班班主任,讲师。

从事班主任工作10余年,始终坚持德育为先,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真心、真诚、关爱学生。他所带的17204班是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和睦、努力学习、成绩优良的群体。结合学院对学生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针对毕业班级,重点做好思想教育,班级管理、就业指导等各项工作。



     优秀班主任

叶东南,男,中共党员,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17320班班主任,副教授。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老班主任,叶东南老师工作踏实认真,针对17320英才班的教育特点并结合班级生源、专业情况,采取了针对性班级管理、班级建设措施,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积极树立榜样、引导全体同学走上个性发展道路,得到学生和学院领导的一致好评。

 



优秀班主任

荣琼,女,中共党员。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讲师。

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领导者、组织者和实施者,是学生的一面旗帜、榜样,是学生寄托、依靠的对象。容老师能够充分利用和调动班级内外一切教育力量,做好班级的教育管理工作。通过自己的责任心和爱心,能够确立班级的学习奋斗目标,培养正确舆论和良好的班风,促进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关心,建立了一个学习气氛浓厚、相互之间和谐团结的优秀班集体。她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习氛围浓,班级成绩名列前茅。



    优秀班主任

郭小军,男,中共党员,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副教授。

郭小军老师热爱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从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关心学生健康成长,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班级开展工作。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针对性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宗旨,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够做到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作风正派、言传身教。

 


    优秀班主任


郑欢,男,中共党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

热心学生管理工作,关心班级学生全面成长,对学生严格要求,鼓励帮助后进同学,积极为先进同学创造学习实践条件;在生活上关心贫困和困难学生,多次对贫困学生提供经济资助,关心家庭关系出现问题或精神情绪有异常的同学,经常与他们谈心,了解并疏解其心理困难、鼓励其积极面对;在职业发展上积极对学生进行指导帮助,积极联系专业对口优质企业,拓宽结业渠道,对存在就业困难的学生积极进行帮扶。



    优秀班主任

冯常奇,男,中共党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17401班班主任,副教授。

作为一名班主任,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够做到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作风正派、言传身教。热爱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所带的17401班55名同学整体成绩优秀,平均学分绩点在3.0以上,同学之间气氛融洽、相互包容、尊重师长,受到各专业老师的好评,其中一名同学在全国技能大赛中获得了三等奖、全国青年技能能手称号。

 




       优秀班主任 

吕中辉,男,中共党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17411-2班主任,讲师。

担任17411-2班主任期间严格要求学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端正学习态度,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两个班共有二十一同学认真准备专升本考试。做好弱势学生工作,弱势学生主要对象是心理问题,在这方面多次与家长联系,双方共同来改善学生的心理状态。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及时关注学生的动态,了解学生心理状态以及就业问题,耐心细心的为每一位同学做好毕业前服务工作。



     优秀班主任

黄文英,女,经济与管理学院班主任,副教授。

她用热情去感染学生,用智慧去启迪学生,用真情去关爱学生。在班主任工作当中,她始终坚持养成教育、惜时教育、信心教育、感恩教育为主题的系列培养学生的做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严抓班级的日常行为规范和管理,以自身高尚的人格精神和道德情操来影响引导学生,深受学生的拥护和爱戴。


   

     优秀班主任       

姜层,男,中共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19528班班主任,讲师。

他秉承“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工作理念,在班级事务和管理中,由情入理,情理兼容,在经管学院2019年秋季班主任考核中优秀。学生成才,关键在学,情理兼修,方成大器。姜层同志鼓励班级同学不仅多读有字之书、学好专业,还要多读“无字之书”,鼓励同学在校园活动、社会实践中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当好学生的“知心人”。



     优秀班主任

李莲,女,经济管理学院18527、18528班班主任,讲师。

在班级工作中,积极建设良好学风,经常鼓励学生考取专业证书,参加专业竞赛,帮助学生建立学习目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严抓五大常规执行情况,两个班级各项指标数据表现良好。在生活中关心学生,平等对待,经常与他们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心理动态,疏导不良情绪。班级呈现你追我赶,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

 



优秀班主任

陈世宁,男,中共党员,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班主任。

 注重班级同学思想建设,坚持用正能量引导班级同学。积极加强班级学风建设,所带班级学习成绩在专业名列前茅,三分之一以上的同学积极备考专升本。加强班级建设,营造积极奋进的班级氛围,所带班级被评为优秀班集体。积极加强班级常规管理,班级学生能够遵守校纪校规。注重班级就业工作,班级就业率在毕业前达到100%。



    优秀班主任

程先军,男,中共党员,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高级实验师。

只要把学生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办,用心交流、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没有什么事情是办不成的。重视班级同学的思想政治教育,随时掌握班级学生的思想动态,在班级的工作中非常有针对性,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注重班干部队伍建设,他时刻提醒班干部的职责是为班级同学服务的,任何事情都不能搞特殊。



 

优秀班主任

张玉光,男,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19652班班主任,讲师。

张玉光老师同时作为专业老师和班主任,对所带班的班级事务,他敬业修德,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对所带班级学生,他关怀备至、润物无声;对自己所授业的学生,无论是在学业还是生活上,他也都倾注了很大心血,受到领导、辅导员广泛称赞和学生的喜欢和爱戴。



 

     优秀班主任

王贤权,男,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18661班班主任,高工。

承担班主任的班级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学院常规数据第一名,并获得了系级优秀班集体;2019年获得了校级的“五四红旗团支部”。其中班长李仁泽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班长”荣誉称号,团支书刘倩倩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团支书”荣誉称号。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班级有4名同学担任志愿者,其中万欣怡和洪思雅两位还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优秀班主任       

陶洁,女,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班主任,副教授。

从教三十四年以来,陶洁同志爱岗敬业,以自己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时时事事注重培养学生们从“能做事”到“会做事”“做好事”,一步一个脚印地履行着一个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她的学生是这样说的:“陶老师每天都很忙,忙着备赛,忙着校企合作,忙着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指引就业方向,为了我们的学业和未来真可谓是操碎了心。”


 

     优秀班主任

柳俊,男,中共党员,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副教授。

指导全体学生顺利完成本科转段考核工作;严格班级管理,重视思想政治教育,班级各项常规数据都排在年级前列;积极组织参加文体活动和科技创新活动,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关心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建立一对一的帮扶机制、在学生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第一时间为学生解决困难。在与学生的相处中,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优秀班主任

刘宇苹,女,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18715班班主任,副教授。

从教二十二年,热爱教育事业,关爱自己的学生。工作中,不断探索,求真务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始终践行当一名好教师、好班主任的人生目标,将满腔热情倾注到学生身上。她所带的班班风正、学风浓,受到了家长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几分耕耘,几分收获,同学们都喜欢上了这位像妈妈似的老师!





     优秀班主任

刘金萍,女,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19712班班主任。

班主任是最普通的教育者、最朴素的劳动者,也是学生前进路上的一盏明灯。为了能使班级教育管理过程和教育效果有效结合,刘金萍时时刻刻都充分把控好“尺度”,既在班级中恰到好处地树立起自己的威信,又能和学生拉近心的距离。生活中像“妈妈”一样的去关心每一位同学的生活和学习。



 优秀班主任       

李旭芳,女中共党员,商务贸易17532班班主任,副教授。

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一颗对学生关爱的心对待自己工作,对待班上的每一位同学。做教育,不仅仅是教好书,更是要育好人。在承担了繁重的教学工作之外,李老师克服重重困难,执着于繁琐又不能失于细致的班主任工作。她在实践中摸索,在摸索中实施,在实施中努力做好全方位的学生教育工作,是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优秀班主任

史秀宏,女,中共党员,商务贸易学院18861班班主任,副教授。

史秀宏同志在班主任工作中,工作积极,勤奋踏实,她所带的18861班在商贸学院的考核中,各项指标均名列前茅。注重理论学习,在工作中重视育人责任的重要性;善于分析学生特点,因材施教;开好每一次班会,培养学生的管理意识;认真履职,重视班级常规工作管理;引导学生参加专业比赛,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关心指导学生长远发展和就业意向。



   优秀班主任      

姜玲玲,女,中共党员,商务贸易学院,教授。

姜玲玲同志是商贸学院管理教研室的普通教师,从教三十五年,担任班主任工作二十八年。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对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踏实肯干,倾注了大量心血,工作取得很大成绩。姜玲玲同志能认真做好班主任工作,担任17521班班主任工作,关心和爱护学生,以身作则,对学生严格要求,对班主任工作获取许多心得与经验。



    优秀班主任

程洁,女,中共党员,商贸学院18851班班主任,副教授。

以建设班团干部队伍、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等为抓手,不断提高全班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将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优秀毕业生引入到班级开展职业教育讲座活动,不断拓宽学生的视野。尤其关注心理困难、生活困难、学习困难的学生,从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关心学生健康成长。

 



     优秀班主任

张伟,女,中共党员,士官学院18913和18914班班主任,副教授。

张伟于2018年9月起担任士官学院轮机管理专业18913和18914班班主任,在工作中她能不断探索、求真务实,认真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始终践行当一名好班主任的工作目标,把满腔的工作热情倾注到了学生身上,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能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受到了学院领导、同事和家长的认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