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
2020-09-16   审核人:

    优秀教育工作者

廖儒娟,女,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实训教师。

在教学上,参与《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的创新行动计划课程建设,负责《工业自动化专业资源库》课程建设,同时把以往工作经验融入到教学中,应用多种信息化技术手段,致力培养学生的综合职业素养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及湖北省技能大赛并获奖,同时获得湖北省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优秀教育工作者       

夏霖,男,中共党员,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实训教师。

在教学工作中,该同志承担的实训教学和理论教学工作涉及到轮管、动装、内燃及士官学院轮管专业,同时还积极承担了船员培训的理论和实训教学任务,年均工作量达到700课时。教学过程中以学生为主体,结合学生特点开展各项教学工作,教学效果显著,深受学生们的喜爱。他在每学期教学排名中名列前茅,并在2019年度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中被评为优秀。



    优秀教育工作者

杨红,女,中共党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学干事。

杨红同志担任电气学院教学秘书已经十五年,具有较强的敬业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能全面地服务教学、服务教师、服务学生,能吃苦耐劳,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地努力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工作积极、认真,态度端正,充满热情,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



 

   优秀教育工作者         

周寅,男,中共党员,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

周寅同志担任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一职,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教职工和学生服务,努力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特别是新冠疫情期间,对顶岗实习工作,主动寻求创新,制定周祥的监管措施,保证实习期间学生人安全、实习质量。让企业、学生与老师之间更好的融入到一起,深受师生好评。



    优秀教育工作者

黄蜂,男,商贸学院实训教师。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黄蜂同志工作中,积极主动,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了本年度《电子商务应用基础实训》《商务礼仪一体化实训》《物流供应管理实训》等300余学时的实训教学任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疫情期间,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为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联系到了500套防护服和一万个口罩的援助物资,为疫情中的武汉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优秀教育工作者       

张铁军,男,中共党员,工业中心工程师。

张铁军同志除了要承担电工实训教学、培训以及教研室的各项管理工作外,还要承担工业中心各个实训室及其实训教学设备的电气维修、电气线路维修等工作。在教学管理方面,为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使学生在实训过程中更容易理解理论知识和掌握实际操作技能。在维修服务工作中,一抓维修质量,二抓维修速度,确保了工业中心各个教研室的实训教学。



    优秀教育工作者

王静,中共党员,工业中心实训教师,高级技师。

王静积极探索课堂一体化教学新思路。在国际焊接大赛中,他精心制定焊接比赛培训方案,经过自己无数次地训练摸索出一种最优的焊接“套路”,真正辨别哪是芝麻,哪是西瓜,因材施教,确保能选手能精准地使用,练就了能咬着面罩焊接的技巧,他带领的选手一举获得了嘉克杯国际赛事学生组一等奖、二等奖。




    优秀教育工作者    

王玲,女,中共党员,工业中心实训教师。                                    

她始终保持严谨、细致、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时刻保持积极进取的良好心态,以高尚的思想道德要求来鞭策自己,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实训教学过程中,注重师生互动,创设专业教学活动的意境。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挖掘潜能,赢得了同事的认可和赞扬。



    优秀教育工作者

胡安富,男,工业中心车工实训指导师傅,技师。

自从进入机加工实训室后,通过不断学习总结,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得到了中心领导的肯定特别是接手轮管专业实训后,针对学生实训要求高考证难学生基础参差不齐等因素,重新对课程建设规划,课程标准的设计,课程教案等的改编,让轮管专业的学生真正做到从不会动手到能动手会动手,进而到爱动手受到老师学生的一致好评。



    优秀教育工作者      

王锐,男,工业中心实训教师,工程师。

王锐同志系工业中心机电实训教研室实训教师,主要负责中德班手动加工、机电系统制造等实训课程的教学工作,同时负责工业中心中德班课程教学资料的标准化工作和学校中德实训基地的相关管理工作。进校以来,虚心学习实训教学相关知识和方法,通过多问、多听、多实践,很快的掌握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办法,成功的由一名企业工程师转型为高校实训教师。



    优秀教育工作者

肖政治,男,后勤服务集团干事,仓库管理员。

肖政治同志是后勤服务集团一名普通的仓库管理员,他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力争将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他兢兢业业,从不抱怨,从一点一滴做起,将仓库管理工作做到程序化、系统化、条例化。通过不断学习与努力,工作取得一些成绩,也得到了领导及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优秀教育工作者      

易忠,中共党员,后勤服务集团,主任科员。

易忠同志在后勤服务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旺盛的工作干劲工作中紧紧围绕集团的中心工作,对照相关工作标准,严以律己,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熟悉了解办公室岗位职责、职能,牢记树立“服务”的工作理念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在工作上对自己负责、对集团负责、对学院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



    优秀教育工作者

蔡中林,男,中共党员,招生就业指导处干事,工程师。

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无论从事何种工作,干一行爱一行,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面对工作中的困难,毫不畏惧,努力钻研,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曾开发多种应用程序解决工作实际问题,提高工作效率,较好的完成了领导及上级交派的工作任务!





   优秀教育工作者       

付建威,男,中共党员,纪委办纪检监察员,讲师。

工作中爱岗敬业,积极进取,求真务实,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担任纪检监察干部以来,敢于同一切弱化党的领导、动摇党的执政基础、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同时作为非专任教师,每学期完成一定的教学工作量和科研工作量,并且坚持担任班主任,努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优秀教育工作者

许召龙,男,中共党员,教务处专项考试管理干事,讲师。

许召龙于2013年进入武汉船院工作,目前担任教务处专项考试管理干事,工作上,坚决服从领导安排,对重大问题能够及时请示汇报,同时,善于听取同事的意见和建议,工作踏实。2019年度考核优秀。曾获得2014-2015学年“最受学生喜爱的”班主任、2014年度优秀青年教工、2015年度工会积极分子、2016年度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优秀教育工作者         

刘俊,男,中共党员,图书馆图书管理员,主任科员。

该同志有着强烈的责任心在工作中热情、执着、有担当以服务育人为己任,把“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宗旨落实到工作中,在工作中熟悉业务知识,帮助解决读者在图书馆借阅和学习时遇到的困难,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踏实勤奋,工作中尽职尽责受到广大读者好评。





    优秀教育工作者

朱凤霞,女,图书馆办公室主任,主任科员。  

该同志在担任图书办公室主任期间,坚持为读者服务,为职工服务的理念,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协助馆领导处理部门日常事务,完成对外联系和接待工作。办公室是沟通上下协调左右的综合部门,工作十分复杂繁琐,该同志在工作中不计得失,任劳任怨,特别是在信息反馈、督促检查、协调综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学院和图书馆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优秀教育工作者        

宋辉,男,院长办公室干事,副主任科员。

作为院长办公室干事兼驾驶员,在工作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围绕“做好事务,支持政务,搞好运转服务”的工作思路,积极服务和保障了学院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实现了全年无交通安全事故的目标。在平凡岗位上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不分昼夜、节假日休息,任劳任怨,表现出了高度的工作责任感,有很强的团队观念和服务奉献精神。



     优秀教育工作者

曾立文,男,国有资产管理处设备维修技师。

该同志自承担现岗位以来,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做出表率,做好传帮带不计个人利益,舍小家、顾大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保证标准化考场监控系统尽快完工,保证技能高考不受影响,他主动领责,不辞劳苦全程跟踪施工现场,认真核对货物、检查设备性能,有效保证了项目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



 

    优秀教育工作者       

刘跃,男,信息中心一卡通管理员,工程师。

该同志一直担任着与校园信息化相关的各项工作,管理和维护了多种应用平台。在每年一度的迎新工作中坚持值守在收费现场,随时处理突发问题,保证迎新系统能够稳定运行。平时做好各信息平台日常管理维护工作,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优质服务面对日新月异的新技术首先加强学习,刻苦钻研,熟练掌握新事物、新方法。



    优秀教育工作者

黄菱,男,院工会干事,主任科员。

该同志坚持为学院教职工服务宗旨,践行理念,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全面履行岗位职责。协助领导处理部门日常事务,完成对外联系和接待以及办公用品集中采购档案管理文件收发、考勤、财务报销工作。在工作中不计得失,任劳任怨能够密切联系群众,热心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在教职工因工受伤、生病住院或家庭亲人去世时,及时将组织的温暖送达教职工



优秀教育工作者      

张昱,女,中共党员,财务处会计师。

今年政府会计制度记账改革,针对实际工作中的新问题,她积极主动地学习,和同行探索,向内行请教,对改革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运用到工作中由于分管部门多,业务量大,对外交流较多,负责增值税发票90%做账,随着国家财税政策不断调整处理了许多复杂的财税业务,2019年度的录入凭证数是本处财务人员的最高记录。



    优秀教育工作者

程洁,女,中共党员,职业教育与发展规划研究院,副教授。

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品牌导向,打造特色栏目,努力提升学报质量与影响力。严格执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模范履行一岗三责,自觉遵守意识形态纪律。工作作风良好,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明,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教职工和学生服务,立德树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深受师生好评。




优秀教育工作者

石军,中共党员,学生工作处干事,主任科员。

为了适应新世纪教育工作的需要,石军老师始终保持德能正其身鞭策自己,学生管理实践中,石军老师深深地懂得:“以事业为重,用心灵育人。”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服从组织,勇挑重担,敢于开拓,大胆创新生活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热情主动,助人为乐。



    优秀教育工作者

刘祥,男,保卫处治安干事,副主任科员。

该同志长期以来在治安干事岗位上努力工作,参与多起案件调查并破获多起发生在校园治安案件,多次成功阻止了学生网上购物、应聘中上当受骗的案件,使学生的经济和人身得到了有力的保障。按照领导的要求针对校园内各类案件,组织九个二级学院的学生参加法制安全讲座多场次,有效的阻止了各类针对学生的侵权案件的发生。



优秀教育工作者      

裴明,男,保卫处安保员。

作为安全保卫人员,努力提高政治素养牢固树立大局观念,而且还要注重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业务水平。努力做到政治上放心业务上过硬,在应对问题的调解处置态度上,坚持不拖、不等、不靠,主动做到跟上、盯上做工作。






    优秀教育工作者

徐杰,男,中共党员,教务处处长,副教授。

徐杰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注重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在高质量完成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学院重点项目申报验收聚焦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学院各项教学工作。积极推进“双高计划”项目实施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优秀教育工作者      

陈少艾,女,中共党员,校企合作交流处处长,教授。

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忠于职守尽职尽责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稳步发展。学院新开展校企合作项目133项,其中接收企业捐赠项目10项、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6项、社会培训9项、合作办学9项。本年度招商集团工匠班运行经费已到账80万元。我校学生服务“走出去”企业795人日,武汉船院 “工匠孵化中心”在斯里兰卡挂牌。校企合作办学领域不断拓宽,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加深。



    优秀教育工作者

喻志刚,男,中共党员,保卫处处长。

作为安全保卫工作负责人,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围绕“踏实、务实”去努力,能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疫情期间,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工作中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第一时间启动学院疫情防控安保工作应急预案,落实管控各项措施,确保了学院的安全稳定。



    优秀教育工作者      

周飞,男,中共党员,人事处副处长,副教授。

作为双高办公室核心成员,全程协助完成学院《双高计划建设方案》《任务书》及项目预算等文件编写、修改。组织完成12个项目工作组任务清单编写,参与完成《双高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双高计划项目绩效考核办法》等3个专门文件起草。疫情期间,完成制定部门年度工作计划;编写制度文件“废改立”清单,全面启动部门制度文件制定(修订)工作;启动年度教师诊改工作,完成教师个人发展规划与标准修订工作。组织完成各类研修、培训。

    优秀教育工作者

吕金华,男,中共党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副教授。

吕金华同志,2019-2020学年担任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该同志担任院长期间,狠抓电气学院专业建设和队伍建设,带领团队搞好科研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积极进取,作风严谨扎实肯干,成效突出专业建设进步快,团队协作创新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成果丰硕,落实校企合作企业20余家,开展横向科研课题服务,签约项目7项开展社会培训,实现培训人数200余人。



    优秀教育工作者        

陈彬,男,中共党员,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教授。

积极投身“双高计划”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特别是疫情期间,面向全国发布了“共同抗疫,停课不停学---欢迎学习船舶工程技术专业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网络课程”的通知,下发了《疫情防控期间船舶工程技术专业资源库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带领教师利用“船舶资源库”平台直播传授学生专业知识与技能,鼓励学生战胜困难、成长成才,做好特殊时期的“稳压阀”和“助力器”作用。



    优秀教育工作者

彭立新,男,中共党员,驻水三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和兼任村第一书记,副教授。

一年来,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全身心做好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驻点村精准扶贫工作。紧紧依托村“两委”组织,围绕村级重点工作,认真执行“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具体要求,切实增强驻村工作队和派出单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防止驻村帮扶工作松懈滑坡,防止出现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现象,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制定的承诺,同时得到了村委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优秀教育工作者      

易晓春,男,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副教授。

2019年本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化教师理想信念为首要任务,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服务中心工作为目标,严格对标看齐,努力争创先进,倾力培育初心坚定,德馨彰显,创新有为的“四有”思政课教师,推动了马院良性发展。

突出政治建设,涵养政治生态;抓实主题教育,擦亮初心本色;创新工作方法,夯实支部建设加强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



    优秀教育工作者

柳俊,男,中共党员,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教授。

作为一名从事学生工作的总支副书记,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在工作中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执行党总支建设标准,抓住“五个到位”,深入开展“463”专项行动;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身作则,打赢结核疫性防治攻坚战;开拓网络育人平台,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参加文体活动和科技创新活动;关心关爱2020届毕业生,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

 

关闭窗口